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政协2014年提案超5成聚焦经济 网上办理655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6日讯(川网集团两会报道组记者 李丹戴璐岭)今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受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收到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657件,占立案总数的55.68%。内容涉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对“加快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提案,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切实加大支持力度,2014年安排川南四市促发展资金12.1亿元、下达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18.9亿元,总量达94.7亿元。对“进一步提升我省产业园区竞争力”、“拓宽高新技术工业行业投融资渠道”等提案,省经信委2014年安排2.562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并积极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向省内7家城市商业银行发放首批21亿元支小再贷款,专门用于扩大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对“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提案,农业厅积极建立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明确各市(州)综合利用年度目标任务,计划到2015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对“大件路跨机场路半幅桥梁工程加快修建完善”的提案,成都市政府及时组织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将该工程纳入建设计划,2014年完成施工图设计,力争2015年完工。

收到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371件,占31.44%。提案者格外关注教育就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对“加快发展我省现代职业教育”的提案,教育厅会同人社厅等6部门联合研究制定《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于2014年9月15日正式出台。对“稳定‘三区’教师队伍”的提案,教育厅、财政厅持续关注,2014年安排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资金1亿元,2015年拟安排资金1.6亿元用于边远艰苦地区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对“加强我省农民工住房保障”的提案,住建厅切实加大公租房供给,将公租房定向供应农民工的比例由20%增加到30%。

收到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7件,占2.29%。提案者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治理雾霾力度、解决农村水环境污染问题等方面提出提案。对“进一步加大力度治理雾霾”的提案,省政府将《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办法》列入立法计划,加快该办法立法进程。对“加快建立长江上游地区生态补偿长效机制”的提案,水利厅积极向中央争取加大对重点生态功能区水土保持工作的支持力度,实施水土保持补偿费制度,筹集专项经费投入重点生态功能区水土流失治理。对“创新农村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加快自贡小井沟水库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提案,环保厅将农村污水、垃圾处理纳入县域经济考核,切实加大农村面源污染和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力度;组织协调自贡、内江和眉山三市建立共同治污联动机制、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办理实施方案,分年度确定了8个方面39项具体工作任务。

2014年,坚持向党政部门征集提案选题、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做法,筛选整理出150条参考题目供提案者全会前调查研究和撰写提案时参考;将立案提案目录印发全体委员,告知提案征集、立案情况,方便委员更有针对性地提出提案。二是重视集体提案和平时提案征集。引导提案者及时将调研视察成果转化为提案,加强平时提案征集,切实提高提案工作的时效性。2014年专门委员会、界别提案同比增加12件,平时提案同比增加122件。

报告提到,一年来,以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在2013年开发和试运行“四川省政协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加大了“提案管理系统”的应用推广,提案征集、办理、反馈、查询、统计等工作信息化动态管理取得实质进展。动员委员通过提案管理系统提交提案,要求承办单位网上办理提案,及时通过短信告知委员提案办理动态、收集反馈意见。全年通过系统征集提案118件、网上办理提案655件,初步实现了提案征集、办理、反馈动态管理,提案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方便快捷。

分享到6.79K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