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商局副局长秀民调 回应淘宝对抽检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15-01-28 15:59:28

人民网成都1月28日电 (黄娟)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此次监测共完成92个批次的样品采样,其中有54个批次的样品为正品,正品率达到58.7%,非正品率为41.3%。

从各行业的检测结果来看, 手机行业,假货、翻新产品、山寨产品等伪劣产品现象比较严重,化肥农资行业假冒伪劣现象严重,化肥元素含量多与实际不符,农药假冒知名品牌现象严重。

从各购物网站的检测结果来看, 淘宝网的样本数量分布最多,但其正品率最低。三大知名B2C平台中,京东的正品率为90%,略高于天猫的85.71%和1号店的80%。

四川省工商局副局长杨跃谈到该检测结果时表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是工商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监管市场的重要手段。

他还提到,面对淘宝的官方微博发出的“炮轰”,截止1月27日23点的网络调查数据显示,66.8%的网友投票支持工商部门。可见,网民对淘宝网上存在销售假货的行为是有意见的。这应当引起各方的关注,大家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