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政协:提高履职能力为依法治省献计出力

云南日报张潇予 2015-01-26 14:2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4日,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委员培训,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就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云南以及有关法律知识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中,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成有以“政协委员如何讨论法院工作报告,把握依法治国重点”为主题,重点阐释了讨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需要处理好的5对关系和5点建议,从法治的内涵、司法的规律、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亮点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肖卓以“强化法律监督,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重点论述了法律监督职能与自身监督方式,对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的5项重要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主持培训并指出,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共云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按照中共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坚持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履职,深入调查研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做好立法协商工作,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积极献计出力。

委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推进依法治省建设贡献力量有很大帮助。“这次法治专题培训从两院工作的角度系统介绍依法治国,对基层法院的具体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对宏观理解中共中央提出的推进依法治国和司法改革也很有帮助。”赵小玲委员说。杨卫平委员认为,组织委员开展专题学习,表明了中共云南省委推进依法治省的决心,对委员们带头守法,依法参政议政很有必要。(完)(记者张潇予)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依法治国 履职能力 省政协 献计 提高认识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