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强冷空气南下将结束晴暖天气周二开始预计要下冻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这两天,省的中部以西大部地区继续维持晴暖天气,多地气温飙升20℃以上,似有“小阳春”的错觉。但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晴暖天气将维持不长,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入侵影响,周二夜间起全省将自东北向西南转为低温阴雨(冻雨)天气,地势高处有冻雨和道路结冰,提醒公众注意预防。

据监测显示:前天全省除毕节、大方、习水外,其余各地最高气温超过10℃,其中册亨、兴义、盘县、惠水等8县(市)最高气温超过20℃,以册亨25.6℃居全省最高,省城贵阳也达17.7℃。天气晴暖,恰逢周末,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户外、公园、广场,晒晒难得的冬日暖阳。

周二夜间开始,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贵州,全省将自东北向西南转为低温阴雨(冻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及西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东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夜间到周二白天,省的东部地区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夜间阴天有零星小雨,白天阴天间多云;周二夜间周三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大部气温下降,万山特区有冻雨和道路结冰。冷空气来袭,晴暖天气将结束,各地气温下降,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添衣保暖;另外,周二开始,万山将有冻雨天气(道路结冰),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周二受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贵阳市将出现低温阴雨天气,各地将有明显的冻雨和道路结冰现象;本周最高气温在15℃左右,最低气温在-3℃左右。贵阳今天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零星小雨;周二阴天转小雨;受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周三全市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冻雨和道路结冰,气温下降;周四到周六,全市维持低温阴雨天气,大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和道路结冰现象,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周日阴天有小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冻雨 强冷空气 周二 天气 道路结冰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