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贵州接待游客3.21亿人次 旅游总收入2895.98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工作会上获悉:去年贵州省接待游客3.21亿人次,同比增长20.08%;旅游接待总收入2895.98亿元,同比增长22.16%。

据测算,2014年贵州省共实现旅游增加值780亿元,占GDP比重达8.7%左右,占服务业增加值的18%左右,全省旅游业生产税净额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达10.5%左右,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强化,对服务业拉动作用更加显著。去年,全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14家,梵净山、荔波景区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等级评定,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增至50家。百里杜鹃、荔波景区创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新增三星级以上饭店11家,新增旅行社32家,持证导游突破1.2万人。

在全国接待入境游客呈现负增长的压力下,贵州省去年全年接待入境游客85.5万人次,实现外汇收入2.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7.6%。接待省外游客1.42亿人次,同比增长20.1%,2014年省外入黔漫游用户为1.55亿人次。以生态、体验、休闲、度假、康体、避暑为出游取向的游客占全省接待游客总量7成以上。会上还提出了2015年贵州旅游的发展目标:接待游客3.5亿人次,同比增长17%;力争接待入境游客突破100万人次;确保旅游总收入达到34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9%左右。(马丽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