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成效明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整体形象,着力打造“文明、和谐、宜居、幸福”渊泉,连日来,瓜州县渊泉镇结合正在开展的城乡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了“集中教育接地气,做美做靓新渊泉”为主题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在集中整治活动中,渊泉镇结合“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切实发挥社区居委会作用,充分利用市民学校、宣传栏、黑板报、宣传册、广播电视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城市精细化管理措施和争做文明市民,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的道理等,促使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深入人心,渗透到各个角落,同时,渊泉镇严格按照《瓜州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办法》及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按照 “五个一”(一周一整治、一周一考核、一周一评比、一周一例会、一周一通报)的工作要求,做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有计划、有进度、有成效。积极邀请建设、物业、城管、市政等单位负责人,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共商集中整治期间城市管理、卫生整治方面有关情况,尤其是针对一些市容整治、环卫执法等方面的难点问题,积极寻求相关部门的协助,推动了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发布公告、入户宣传动员、联合执法、限期整改等方式,重点清理了道路两侧树沟、商铺门前、城乡结合部、平房区公厕的城市“三堆”,以及路面电杆小广告和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等。“以前没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通过环卫站和社区的宣传引导,现在我们已经逐渐养成不随地乱扔垃圾的习惯,并利用闲余时间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瓜州巷社区志愿者郑文艳边清理小广告边说。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动用大型机械10余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理道路两侧树沟50余公里,清除城市“三堆”30余处、路面电杆小广告200余块,依法查处了占道经营、违章搭建、乱投乱倒垃圾等环卫违法案件3起,镇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改观。

居民方玉花说:“最近的街道卫生特别干净,我们都不忍心乱扔垃圾,保护好环境卫生对我们来说也非常有利,今后我们会继续这样做。”(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汪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甘肃 环境卫生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