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留守儿童之家”让社区孩子不再孤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辖区内平房多,老人多,留守儿童多的实际,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以社区留守儿童之家为平台,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志愿者,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为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辅导功课,陪他们做游戏,观看有教育意义的电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快点快点,电影《小孩不笨》快开始了,再迟就没地方坐了!”随着欢快而催促的声音,几个八九岁的孩子急步向瓜州巷社区留守儿童之家跑去。

看着这部既笑又感人的电影,孩子们有时两眼放光,忍不住捧腹大笑;有时两眼扑闪扑闪的,有几颗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从影片中孩子们明白了父母留他们在家的原因,体会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真正含义,更懂得了珍惜父母的养育之恩。

“平常爸妈都不在身边,每次看到别的同学和父母在一起就感觉自己很孤单,总觉的自己的爸爸妈妈不疼爱不关心我,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父母留我们在家是为了什么,我要对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们’!”留守儿童姚明说。

“以前每到假期,父母在外打工,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学习,没有书看,也没有同学朋友玩,现在有了社区留守儿童之家,我每天都来,在社区做完作业还可以借阅图书、看电影,还有同学一起玩耍,我可开心了。”学生李雪玲高兴地说。

“今年寒假我们社区多功能活动室、阅览室长期开放,在组织社区学生开展‘迎新春趣味文体活动’、‘新春送福袋’,假期生活精彩回顾和感恩教育等假期实践活动的同时还将组织留守儿童到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讲故事,让孩子从帮助别人而知道爱人和被爱的幸福!”瓜州巷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永慧说。(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徐蔺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始料不及 乱麻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