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交出2014民生答卷 惠民实事件件有落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交出2014民生答卷 惠民实事件件有落实

招聘会上人头攒动

云南交出2014民生答卷 惠民实事件件有落实

新农村美如画

云南交出2014民生答卷 惠民实事件件有落实

发行残疾人励志书籍

2014年全省两会上,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了办好“10件惠民实事”的庄严承诺。一年过去,10件惠民实事完成得怎么样,群众得到了哪些实惠?据了解,2014年,云南省各级各部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工作,确保201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0件惠民实事全部得到落实,各项指标均圆满完成。

1

统筹安排力促就业创业

代明均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他的公司刚起步时曾陷入资金困境,就在他一筹莫展时,获得了云南省对大学生创业“贷免扶补”5万元免担保、免利息的创业小额贷款支持,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如今,他的公司主营业务跃居昆明同行业前列,电脑租赁业务稳居行业第一。

代明均只是云南省成千上万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代表之一。去年初,省政府将“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列为全省“10件惠民实事”之首,并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各级政府责任,为扶持就业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2

建美丽乡村树山乡面貌

“晚霞绚丽、炊烟袅袅,喷香的美食正等着大家去品尝,还有醉人的彝歌彝舞相伴……”南华县岔河村委会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彝族传统文化,通过实施村容村貌整治,成功发展起彝族特色饮食旅游业,显著增加了农民收入。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要求,云南省从2006年实施村容村貌整治工程。2014年,在100个自然村实施。积极推动树立建管并重的思想,既通过工程实施实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更通过建立健全管护制度形成改善乡村面貌的长效机制。

3

扶残助残传递温暖

2014年,省政府把“开展残疾人扶助行动”列为“10件惠民实事”之一,决定为全省2万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资助。省残联结合多年来在全省实施“阳光家园计划”,推进托养服务工作的经验,与省财政厅、省卫生厅和省民政厅共同研究、制定下发了项目实施方案。实施过程中,全省各地一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举办各种形式的集中托养服务、居家托养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云南省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