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交出2014民生答卷 惠民实事件件有落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交出2014民生答卷 惠民实事件件有落实

白内障手术送光明

云南交出2014民生答卷 惠民实事件件有落实

居家养老服务进社区

云南交出2014民生答卷 惠民实事件件有落实

宝宝健康是最大的幸福

8

给疾病患者带去新希望

2014年,省政府把实施光明工程和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作为10件实事之一,明确提出为3万例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5000名贫困尿毒症患者进行透析治疗救助。一年来,各地各单位稳步推进救助工作,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自2012年云南省正式启动“光明工程”以来,全省共完成白内障手术18.5万例。在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方面,明确规定“对尿毒症患者透析治疗外的住院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

9

完善养老服务设施

2014年,省政府资助建设城市公办老年福利机构、农村敬老院和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相关厅局领导多次带队对全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加快建设步伐。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南省将建立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体系基本框架,统筹编制全省老年服务体系建设、养老产业发展专项规划。

10

妇幼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小黄与准新娘走进大理市民政局,门口醒目的“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门诊”的公告牌让两人惊喜。过去,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们要前往医院进行婚前检查,来回的奔走让许多人选择放弃,如今这一变化,方便了群众,婚检率显著提高。

2011年以前,云南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一直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省政府从2012年起,连续3年将“妇幼健康计划”列入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云南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完)(记者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