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0名首席质量官上任 享受副总待遇对质量有一票否决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0名首席质量官宣誓上任

享受副总经理待遇,对质量有一票否决权

多彩贵州网讯 1月20日,贵阳首批首席质量官在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宣誓,80余名首席质量官将赴任,行使质量“一票否决权”。“质量方面,首席质量官说了算。”贵阳电线厂总经理孙福斌告诉记者,对于产品质量,首席质量官的权力大于企业一把手,连他都没权干涉。

贵阳五福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怀平说,首席质量官具有一票否决权,说质量不错就不错,说质量有缺陷就有缺陷。

据了解,贵阳企业家都让首席质量官享受副总经理的待遇,一些企业直接就让首席质量官兼任副总经理职务。

据贵阳市质监局质量处处长雷厚祥介绍,首席质量官必须熟悉国家有关质量法律法规和质量政策,具有质量技术专业技术职业资格或5年以上质量工作经历,还要经过质检部门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取得任职资格后方能到企业赴任。

据了解,首批首席质量官的赴任,是贵阳为创建全国质量兴市示范城市的一项内容,其目的是为了让贵阳制造的产品质量更好。首批首席质量官主要在部分贵阳国有企业、获得名牌产品的骨干企业设立,年底还有一批首席质量官到企业赴任。5年内,贵阳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全部具有首席质量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