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海峡论坛  >  论坛现场

图片故事:关爱一位老兵 温暖一个民族

图片故事:关爱一位老兵 温暖一个民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赴云南腾冲开展“温暖中国远征军抗日将士”公益活动(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摄)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腾冲消息 60多年前,一支中国军队以20万人的生命与鲜血为代价,将日本侵略者埋葬在了中印缅三国交汇的高山密林中。他们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换取了自甲午战争以来,中国军队首次对外作战的胜利,为亚洲太平洋战争及整个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书写了悲壮辉煌的一笔。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中国远征军”。

  在去年6月海峡论坛首届两岸公益论坛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推出了“温暖远征军老兵”微公益项目,呼吁两岸爱心人士伸出双手,向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浴血奋战的远征军老兵奉献爱心,得到两岸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在第二届两岸公益论坛举办前夕,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公益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实际项目和行动强化两岸公益互助,促使两岸公益精神和人文关怀延伸到各个领域,基金会特别组织此次参会的部分台湾代表赴腾冲慰问远征军老战士,考察大陆的公益事业。6月11日当天,来自两岸的社会志愿者和青年学生代表一行20余人来到腾冲当地敬老院和福利院做志愿服务,入户看望远征军抗日老战士,共同追忆峥嵘岁月、铭刻民族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抗战老兵 图片故事 志愿者 台湾网 希望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