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海峡论坛  >  论坛现场

图片故事:关爱一位老兵 温暖一个民族

图片故事:关爱一位老兵 温暖一个民族

老人们和志愿者合影(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在腾冲县敬老公寓里,还有这样一群老人,也许他们并不是抗战老兵,但他们依然也需要别人的关爱。两岸的志愿者们走进了敬老公寓,和老人们一起唠家常、包饺子。老人们很喜欢这些有耐心、愿分享的志愿者。在他们当中,有学生、有老师;有记者、有工作人员,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在老人们的心中,他们就是最美丽的人。

  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在同一个位置,同一个地点,同一个人,能再拍一张这样的照片。希望,这些老人们能够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希望,这些志愿者们能够坚持长久的去做这件事情;希望,我们的希望不仅仅只是一种“希望”……(中国台湾网记者吴晓寒)

  记者手记:

  在跟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的“温暖中国远征军抗日将士”公益活动走进腾冲以来,一路上,我们探望了很多的远征军老兵,也跟当地的志愿者们交流分享了彼此的经验和心得。随着采访的深入,我们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对这些老兵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我们相信精神关怀的持久性要远远大于物质方面的资助,这也是我们长久以来都在做这件事情的动力所在。有一位老兵曾说过:“我们那个年代,打仗不是为谁,而是为了保家卫国”。自2006年开始就有了关爱中国远征军老兵公益活动,那时的腾冲有168位幸存老兵,而现在仅剩38位,最年轻的也已经有86岁的高龄了。而就在我写这篇稿子的时候刚刚得知,今天早上,又有一位老兵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现在,仅剩37位。

  对生命而言,也许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不论是接纳一个人的出现,还是,接纳一个人的从此不见。我们不仅要铭记那段历史,更要铭记存在于那段历史中的老兵们。

  关爱一位老兵,温暖一个民族。

  老兵,愿安好!

|<<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抗战老兵 图片故事 志愿者 台湾网 希望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