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第四届“南海风云论坛”16日在海口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16日,由海南省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学会、海南省南海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南海风云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工程院丁一汇院士、中国科学院王会军院士和一百多名气象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南海热带气旋、南海季风等南海区域灾害性天气气候以及相关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

“南海风云论坛”是海南省气象局创办的聚焦南海气象问题的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是提高南海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群策群力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保障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创办以来影响力持续提高。论坛主旨是满足南海气象服务新需求,促进气象科技成果的交流,共同探讨南海区域灾害天气预报预测业务中存在的技术难点和科学问题。

本届“南海风云论坛”的主题是“南海气象灾害”。丁一汇院士、王会军院士等6名专家分别作《气候变化与南海气象灾害》、《关于短期气候预测的几个进展和问题》和《西南季风实验科学设计与研究成果》等特邀报告及专题报告。此外,中国气象局北京城市气象研究所、中科院南海所、国家气象中心、广西区气象台和海南省气象台的5名专家作了《海洋暖涡对台风快速加强的作用——以“威马逊”超强台风为例》、《风能向南海的输入》等学术报告。本届论坛还收录了有关台风、暴雨等南海气象灾害相关论文52篇,来自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气象中心、台湾大学、各省气象部门和部队、民航等单位气象专家参加了论坛学术交流。海南是海洋大省,海南省气象部门担负着保障南海气象安全的重大责任。(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袁迎蕾 陈世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海 风云论坛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