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东川区170余名党员干部重走铜运古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0多年前,数百马帮驼着东川铜途经安顺桥送往昆明,运往京城。近日,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组织机关、企业170余名党员干部重走铜运古道,了解前辈创业艰辛,解决工作中的“畏难情绪”,弘扬“头顶青天,脚踏云海;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铜山精神。

170余名党员干部聚集在小清河畔的青龙桥,重温了入党誓词后集体出发,过河水、穿芦苇、上高山、走小道,直达8公里外的安顺桥。

安顺桥头,党员干部们听取了解说员对安顺桥的介绍,纷纷合影留念,匆匆吃了自带的干粮,又往回赶。旅途中,有的党员不小心跌倒,有的不慎摔入冰冷的水中,特别是镇党委书记周自开,患了重感冒仍带队参加了活动,坚持来回6个多小时走完了全程。

周自开说,这次活动是汤丹镇“重走铜运古道,弘扬铜山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汤丹镇还将通过开展进矿硐、访遗迹、听故事等活动,直观地、立体地为更多的党员干部展现铜山历史,激发新一代矿山人干事创业的热情。

据了解,安顺桥为汤丹至昆明运铜古驿道必经之地,也是清代东川铜运之路的咽喉。桥建成于清光绪年间,是东川境内唯一保存至今还在使用的清代铁索桥。1992年市人民政府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成至今近百年,保存完好,为云南清代铁索桥建筑难得的实物资料,它是东川铜走向全国,成就“天南铜都”的历史见证。

(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昆明 东川区 党员 铜运古道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