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首个“三农”政策与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诞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首个“三农”政策与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诞生

甘肃首个“三农”政策与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诞生

近日,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2014首场“高校师生观摩活动”。据了解,该公司与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内经过协商交流、座谈讨论、现场考察等多项前期合作后,双方正式达成合作框架性协议,将携手打造甘肃省内首个“三农”政策与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双方将在农业政策与法律人才的教学实践、就业见习、社会调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校企间的双赢。

活动当天,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2014级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法律系本科学生及相关任课教师共40余人来兰州新区向日葵产业园观摩调研。

来访师生先后参观了兰州新区向日葵产业园“西部人”葵花油生产厂区(包括原料仓、压榨车间、浸出车间、精炼车间、小包装车间)、研发中心、文化长廊。期间,师生们详细听取了敬业农业副总裁、生产运营部总监刘新民关于“西部人”系列产品特色、行业地位,公司发展历程、建设现状、企业文化,“西部人”系列油品生产工艺与执行标准、葵花油的营养成分,公司当前科研实力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等方面的详细解说。

实地参观后,双方在兰州新区向日葵产业园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敬业农业副总裁、生产运营部总监刘新民,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总监黄萍详细地解答了来访学生关于“土地流转”、“农业知识产权”、“农产品认证”、“农业文化遗产”、“推广方式”、“‘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员工成长”、“薪酬体系”等方面的问题。

该校人文学院法律系主任吴应珍及韩海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师生们对公司提出的建设“智慧型”农业科技产业园,打造甘肃特色产业,带领西部贫困地区农民共同致富的使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公司的先进设备、一流的生产工艺和员工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

吴应珍介绍,此次达成合作框架性协议,标志着双方迈出了实质性合作第一步,未来人文学院法律系将择期邀请敬业农业相关人员到农大为在校学生做创业励志、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主题报告,向学生分享他们来自于工作一线的宝贵经验和另类智慧。同时,将就敬业农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涉农法律问题给予分析、探究,为其提供相应的法律层面的理论支持。根据公司需要,为其输送大量的有法学学科专业知识背景和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三农”政策与法律人才。吴应珍说,“从去年、今年两次观摩活动的对比中,我们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敬业农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建设及公司高速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我们开展合作,建立共建基地树立了坚实的信心基础。”

黄萍对记者介绍说,“敬业农业历来重视人才的积累和培养,先后通过公司内训、挂职交流和赴世界500强知名企业参观考察等方式对员工进行培训,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公司人才培养又增添了新的方式,公司选择和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携手打造省内首个‘三农’政策与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是基于该系拥有省内唯一一个‘甘肃省法学会农业法学研究会’及其高素质的研究团队,希望双方能借助此次合作平台为公司乃至甘肃省内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三农’政策与法律专门人才。”

据悉,“敬业农业高校师生观摩活动” 旨在让高校学生走出校园、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切实感受创业者的创业经历和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控制及“具体制度在流程上”的现实版的企业管理知识,以达到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的目的。活动是在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曾创造了“兰州新区速度”的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启动,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至今已有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广州医学院等高校师生参观1000余人次。

据了解,目前校企合作共建基地往往是停留在企业为合作高校学生提供一个简单的就业见习或实习基地。但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企业的发展,土地流转、农产品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三农”问题会日益突出,受日常经营工作影响,企业对越来越多的此类新型问题的处理能力有限,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企业和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而此次敬业农业与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的战略性框架协议签署,将由该校知名法学教授、学者及其领衔的研究团队就相应的“三农”问题予以深入研究,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个别的可以作为典型的教学案例,力求使企业与农民合法权益均受到最大化的保护,使校企合作一摆过去的简单的岗位实习基地形式而上升至委托、合作、学术与理论的高层次合作领域。(记者 薛朝华 张志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