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新农合让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笔者在瓜州县西湖乡行政服务大厅遇到了前来办事的中沟村村民刘彦顺。据刘彦顺介绍,“4个月前,他的妻子李蕊芳突发急性出血坏死胰腺炎在省中医院住院70多天,总共花了21万,家里的积蓄基本上花光了。妻子出院回家后,乡上新农合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让他来申请大病救助,加上新农合,总共报销了10万元,解决了他家很大的经济负担。”如今,他妻子的身体状况渐渐恢复了,心情也舒畅了。“过去农户有病拖,不敢进医院,自从有了新农合,现在农户有病及时进医院,甚至到大医院及时就医。”瓜州县西湖乡新农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姬世清介绍说。

近年来,瓜州县通过全面优化服务、严格规范管理、开通网上即时结报系统等措施,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从2012年开始,根据全省新农合指导意见,以“大稳定、小调整、保重点、促完善”为原则重新对政策进行调整,将年度累计封顶线提高到10万元;同时,举办各类培训班,切实提高了新农合经办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至目前,瓜州县全县参合农民达到99012人,参合率达到了99.75%,住院、门诊共计报销补偿919743人次1.47亿元,住院实际补偿比达到50%以上。

“新农合这几年确实给我帮了不少忙,娃娃看病几年了,一直每年都报的挺好的。当时我把资料、病例了拿上来交给乡上,一会儿就办好了,服务态度也挺好的。” 瓜州县西湖乡城北村村民高建平说。

“我们儿子去年得了个恶性淋巴瘤,花了十几万,合作医疗报了50%,合作医疗报着也挺快的。” 瓜州县西湖乡城北村村民王志华。

“一至十月份,全县医疗费用累计报销15万人次,报销金额2800余万元,收益率达到151.7%住院实际补偿比达到54.2%,有效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 瓜州县新农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红梅介绍说。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朱丽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