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专家学者南开研讨大数据时代下的心理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学者南开研讨大数据时代下的心理学

12月15日,“心理学与中国发展论坛”在南开大学开幕,海内外30余位著名心理学家汇聚南开,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心理学”的主题展开研讨。论坛由南开大学心理学研究中心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承办。

“心理学与中国发展论坛”于2009年由王登峰、乐国安、钟年等8位心理学家发起,旨在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出发,讨论中国社会发展问题,推动心理学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

南开大学社会科学管理处处长翟锦程向出席论坛专家、领导表示欢迎。他说,非常感谢心理学界同仁一直以来对南开心理学的帮助和支持。学校将继续支持心理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将其作为面向全国开放的一个平台,更好地做好服务。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乐国安向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从学科发展来看,心理学在中国还是一个有待于让社会和公众真正了解的学科,希望论坛能够进一步提升中国心理学理论水平,让更多的老百姓从心理学知识中获益。

武汉大学教授钟年介绍了“心理学与中国发展论坛”的发起背景。他说,当前中国心理学与国家、民族和人民日常生活依然存有距离,希望将论坛构筑成一个思想自由交流的对话平台,让更多学者对心理学热点问题、社会发展前景问题发出声音,促进心理学学科发展。

开幕式后,清华大学教授彭凯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许燕、复旦大学教授孙时进等分别做大会报告。与会学者还将围绕“综合性大学心理学建设及人才培养”(通讯员 陆阳 摄影 任永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