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助鹰振翅”行动爱心助力青年学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助鹰振翅”行动捐赠仪式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

和平区政协委员周剑波、庄方炳代表区政协向学校捐赠了2014年爱心助学金40万元,由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侯洁代表受助学子们郑重地接受捐赠。该校党委书记姚智向和平区政协回赠由天医青年教师徐群绘制、医学人文学院苏振兴教授题诗的山水画一幅。诗为:“银河抛练系晴空,澄澈清凌陡壁迎。桃李芬芳添盛彩,仰沾时雨杏桃芬。”寓意和平区政协以及爱心企业家关爱学子,激发学生成才报国。受助学生代表也向现场嘉宾赠送自己亲手制作的“福”字剪纸作品,表达感谢之情。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教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学子成长的和平区政协表示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助鹰振翅”活动的背景和开展情况。他说,和平区政协与天津医科大学的友谊深厚而珍贵。正是和平区政协的爱心资助,使很多学子解决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得以集中精力努力学习。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生动的一堂课,教他们学会什么是奉献,如何去感恩。

和平区政协副主席胡广元为过去一年,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感到由衷欣慰。他高度肯定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表示,学子们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仍然会面临很多困难与挫折,希望大家更加坚强,以更大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不断取得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他更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心不断传递,共同为建设美丽天津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拼搏进取!

据悉,“助鹰振翅”活动始自2012年,和平区政协每年捐赠20万,计划连续捐赠5年,累积100万。在2013年捐赠仪式上,潘庆元主席决定每年再增加20万捐赠款,5年累计捐赠160万,共800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资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