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海内外经济学家聚集山东大学探讨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内外经济学家聚集山东大学探讨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第八届香港经济学会双年度国际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

海内外经济学家聚集山东大学探讨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阿维纳什·迪克西特做主旨演讲。

第八届香港经济学会双年度国际会议于12月13日至14日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与香港经济学会联合主办。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0多所顶级高校的专家在为期两天时间里分别就中国经济、贸易和外商直接投资、网络经济学、房地产市场、产权与监管等分论题展开26场次报告和讨论。

开幕式上,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阿维纳什•迪克西特(Avinash Dixit)做了“商业机构如何帮助抵制腐败”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应健全政府侦查和惩罚商业腐败的法律体系,增强个体的激励措施,两者合一才能更好地减少商业腐败。

香港经济学会主席林平也表示要想禁止商业受贿,需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他认为,从产业经济学角度来看,现在中国经济的“新常态”是比较合理的。“中国此前的经济过热增长带来了环境污染、信息污染、食品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腐败就是其中一大的代价。”他说。

林平指出香港经济学会每两年会举办一次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以促进经济学研究和发展,为经济政策修订提供建议和启示。

“此次采取与中国大学合作办会的形式,不仅能促进国内外经济学家交流,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也能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发展变化,有助于学者的经济研究。”他说。

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表示,山东大学向来注重搭建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网络,承办本次会议是本校经济学院与香港经济学会长期合作的典范,也是山东大学国际合作的一个典范。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经济发展亦步入了“新常态”阶段。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通过改革继续提高民生福利是中国经济学研究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希望参会学者发挥既具有经济学学术素养,又熟知中国国情的优势,就经济学和经济发展共同关心的问题沟通信息、交流看法,为发展贡献真知灼见,为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曹说。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经济学家 山东大学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