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阳光体育打造黄埔教育最闪亮名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前中国男足国脚古广明指导踢球、和中国五人制足球队主帅利马·安德烈同台竞技,这是近日记者在广州市石化小学的足球场上看到的场景。

12日,由广州市教育局牵头组织的广州教育媒体观察团再次启程,来到黄埔区一探学校落实阳光体育的工作情况。

学校体育教育各具特色

在荔园小学,记者观赏了大课间活动。学生们根据年级分组进行篮球操、足球操、竹竿舞等。据校长陈宏文介绍,学校坚持每天安排30分钟的体育大课间活动,每月一个音乐主题,会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兴趣特长设计活动内容。

探营当天,记者赶上了荔园小学的冬季师生长跑,师生在由篮球、足球、竹竿组成的跑道内绕圈跑步。而为了解决学校运动场地不足的劣势,学校还与所在社区合作,在小区内开拓了一条近400米的环形跑道,作为师生冬季长跑的运动场。

石化学校打造的则是“草”“根”足球。校长黎杰明说:“现在学校每个班都有班队,校队经常走出黄埔,与其他区的足球学校切磋。级队正在筹建中,准备下学期举办年纪邀请赛。”

开设选修促进教育公平

荔园小学校长陈宏文告诉媒体观察团,学校已经利用每周五的下午开设了包括体育、艺术、科技和生活技能四大类共四十多门选修课,其中体育类的选修课包含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独轮车、轮滑等十多门课程。所有的课程都允许学生每学期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修一门。

石化小学在坚持其传统体育项目足球外,针对兴趣各异的学生开设了多门选修课。黎杰明说:“现在学校操场上有五大板块作为学生的活动场地,分别为击剑、田径、国际象棋、游泳等。如果学生们还对我们开设的选修课‘不感冒’,我们鼓励他们发展自己的体育兴趣。”

走出学校走进社会

荔园小学不仅与社区合作,在大课间时允许师生“跑出学校,跑进社区”,也在平时教学中积极引进社会资源。

记者注意到,荔园小学虽有运动场地先天不足的遗憾,却拥有一个室内游泳馆。校方介绍,学校已于去年选取四年级开设了游泳课,在开课前招募了一批家长义工,负责保障学生的安全及管理,让老师可以安心教学。学校每次额外聘请三名参加志愿服务的专业教练,保证课程质量。此外,也邀请了中山一院黄埔一样急诊科的医生为全体体育老师做安全急救培训知识。

石化小学则与古广明足球学校合作,通过聘请他们的专业教练,弥补了学校足球师资不足的短板。2012年,在古广明足球学校的指导下,石化小学获得了广州市校园杯足球赛的冠军,队中小球员陈兴和孔荫权则被广州市选送到西班牙马德里竞技和比利亚雷亚尔青训营免费留学六年。(实习记者 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阳光体育 黄埔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