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海淀区书写“中国硅谷”的创意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1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海淀展馆内, 以“文化根 创意魂”为中心,“文化之光”、“创意之道”、“圆梦之谷”、“民族之魂”为结构线索,36家文化创意产业代表企业,40余类展品从不同侧面体现以文化和科技为双轮驱动力的海淀文创发展成果。

在展馆现场,记者看到C919客机试“驾驶”,以中国自主研制的客机为背景开发;“数字化技术重现圆明园海晏堂”以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为素材;博物馆(展览馆)多媒体数字导览系统,则是提前体验浪潮之巅的新技术——光通讯;连场馆的外观设计也采取中国传统的画轴演变成LED显示屏的形式,而整个展区的屏幕,则是由APEC之夜为鸟巢提供LED网屏的利亚德助阵。这些以文化为背景,以科技为支撑的产品,在海淀展区随处可见,它们共同书写着“中国硅谷”的创意时代。

近年来,海淀区秉承“文化科技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探索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之路。2014年1-9月,海淀区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单位数量2514家,收入合计2972.5亿元,同比增长10.8%;从业人员50.5万人,同比增长3.2%;利润总额267.9亿元,同比增长7.5%。整体分析,2014年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平稳向好,收入占全市比重39.9%,继续保持“十一五”以来收入占全市比重40%左右的总体格局。(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董海霞)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淀 中国硅谷 创意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