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攀枝花打造中国阳光康养试验区 助推四川转型升级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2-09 21:3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近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行,论坛发表了《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攀枝花共识》,并成功签约总金额为240.43亿元的21个攀枝花康养产业项目。

围绕“养老养生与经济转型”的主题以及康养产业与城市转型、城市环境与医养融合、康养政策等议题,参与本届论坛的专家及学者深入探讨了经济转型期我国康养产业面临的挑战、对策和未来发展方向,对攀枝花市发展阳光康养产业,加快产业和城市“双转型”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今年4月和6月,民革中央调研组分别赴四川省攀枝花市和河北省秦皇岛市调研,随后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健康与养老产业的建议,提出打造攀枝花、秦皇岛“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康养产业试验区,并决定在两地轮流举办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加快中国康养产业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在论坛上表示,康养产业是适应人口老龄化、满足健康新需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攀枝花和秦皇岛都拥有发展康养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应大力推进旅游、医疗、养老、健康产业有机结合,不断延伸产业链,开拓国内外市场,努力实现从资源型城市向现代服务业城市的转化。

据悉,攀枝花市围绕“中国阳光康养试验区”战略定位,依托现有基础条件和康养资源,谋划包装了7大类225个计划投资项目,包含5大龙头项目和220个重点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727.6亿元。

目前,攀枝花市已基本完成创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规划编制工作。预计未来5—10年,攀枝花将通过构建复合型康养产业体系,努力打造成为经济结构多元、生态环境优美、康养服务突出的国家级康养胜地以及具有国际水平的阳光康养和休闲度假胜地,成为资源型城市转型、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以及健康、养老等相关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试点。

“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的理念,充分发挥环境资源优势,将康养产业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先导性产业。”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表示,目前,康养产业涵盖了养老、养生、体育、旅游、医疗等多个领域,成为四川省改善民生、增加就业、扩大消费、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