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绵阳北川打造百亿级通航产业园区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2-09 21:3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绵阳北川县正打造一个百亿级通航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建设进展顺利。据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管委会12月8日消息,产业园全长430米的临时跑道已基本建成。

依托在绵的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航工业燃气涡轮研究院、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九洲集团等一批与通用航空产业相关联的院所、企业,2014年2月,绵阳正式组建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并将通航产业确定为绵阳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位于北川新县城西南部。该园区起步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5年内计划达到15平方公里。今年4月,民航西南管理局正式批复北川通用机场选址论证报告,将在北川新建一个长1000米、宽30米跑道,配套建设1条平行滑行道、4条垂直联络道,600米×50米的停机坪,8800平方米机库以及通信、导航、供油、航管综合楼等相应的配套设施齐全的一类通航机场。

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产业园预计将聚集5家以上研发企业、8家以上制造企业、10家以上运营培训企业,届时,园区不仅将研发生产飞机发动机、轻型飞机、无人机、空管设备等多种通航设备及整机,还将配套形成旅游服务、运营培训、北斗空管等一系列产业链,成为一个百亿级通航产业园区。

通用航空产业作为21世纪最富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有望成为继房产、汽车之后,中国下一轮经济的热点。随着通用航空政策的逐步放开,通航产业不仅将成为绵阳经济版图上的新增长极,也将成为四川地区重要的经济支柱。

据了解,四川目前正在运营的通用航空企业有9家,正在筹建的通用航空企业20家,占西南地区40%以上,是西南地区通用航空现有的和筹建企业最多的省份。四川正在不断加速布局通航产业:中航工业投资32亿元的川南通航产业项目落户自贡;投资260亿元的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城项目在广安签约;金堂县的通用航空机场项目计划今年底开建。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