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旅游通达全球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2-09 21:3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成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成都旅游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关注,来蓉旅游的游客数量也呈井喷式增长。四川边防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旅客流量已达300万人次,成都由此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年度出入境旅客人次突破300万的城市。

据悉,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旅客流量于2010年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2010年至2013年,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年平均增幅达39%,平均年增量近50万人次。据估计,今年全年出入境旅客人次将达到320万人次。

在全国入境游滑坡的局面中,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源自畅通的网络、便捷的手续、新颖的产品……持续刺激着全球游客到成都旅游的热情。

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78条,平均每周定期出入境航班达410余架次。航程终点遍及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及中东、南亚、东南亚、东亚和港澳台地区,航线覆盖四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航线和通航城市一直稳居中西部地区之首。

对于城市而言,每一条直航航线的开通,都如同向世界递出了一张城市的名片。2013年9月,成都-伦敦直飞航线开通。该航线的开通为英国甚至法国、爱尔兰、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家的游客打开了通往成都的快速通道。

今年6月,成都直飞旧金山航线开通,年内还有望开通直飞莫斯科、斯里兰卡航线。到2015年,成都国际直飞客货运航线将力争达到36条以上,形成连接欧美澳亚主要城市的国际航线网络。作为成都“五大兴市战略”之一的“交通先行”主要战略任务,成都联通世界的蓝图逐步实现,而成都旅游的魅力正通过国际航线网,通达世界。

2013年PATA旅游交易会上,由成都市旅游局、成都文旅集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携手PATA联合发起“直航城市旅游营销联盟”,为成都实现旅游国际化推广提供了专业平台,实现了成都与全球直航城市之间的资源共享。成都还加强境外旅游市场的营销力度,开展了成都——旧金山直飞航线成都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举办了希斯罗机场“魅力成都,熊猫故乡”图片展等。

航线网络畅通了全球游客通往成都的道路,72小时免签政策更便捷了境外游客前往成都的手续。去年9月1日起,成都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第四个过境免签的城市,成都和世界越来越近。

围绕72小时过境免签的契机,成都市旅游局制定新的优惠政策 ,推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旅游产品。开展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宣传,并与世界上最大旅游出版商之一的米其林合作,制作《成都必游MUST Sees》旅游指南等境外营销,成都旅游的名号在各个渠道被一再叫响。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