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味道倾倒世界味蕾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2-09 21:3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美食之都”,成都对外开放的印记中填满了美食的影子:去年,《财富》全球论坛首次移师中国西部在成都举办,宽窄巷子的晚宴成为了世界500强的最爱;今年,英国首相、美国第一夫人、德国总统到访成都,都未错过成都的美食……在率先构建西部对外开放最大窗口的实践中,成都味道成为了展示美丽成都的重要窗口,激发了全球游客对成都的兴趣。

到成都吃火锅、学川菜已经成了各国名人、政要到川的必修课,前有以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总统套餐,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美国第一夫人套餐,后有德国总理默克尔亲手学做宫保鸡丁——成都味道早成为成都一张需无形,却有香有色有味的名片,并令全球为之倾倒。

今年9月,在成都-伦敦直航开通一周年之际,著名演员邦妮•怀特(《哈利•波特》金妮•韦斯莱扮演者)受成都市旅游局和成都文旅集团邀请,来到成都旅行。三天时间内,邦妮•怀特穿梭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变身“魔幻辣妹”在宽窄巷子品尝最地道的川味火锅,还在成都映像学做了麻婆豆腐。

邦妮对成都的美食赞不绝口。她说,她哥哥也非常喜欢成都美食,回到英国之后,她会做一道在成都学到的麻婆豆腐给哥哥尝,如果效果好的话,还会做给周围其他人吃。

据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川菜作为成都旅游的名片已经登录全球各地,从联合国大厦附近的川菜馆,到新加坡的谭鱼头、美国的巴国布衣、澳大利亚的水井坊、法国的川外川……成都餐饮企业麻辣亮相,向国际展现了地道的成都文化,发出了美食之都的名片。川菜正以它的美味,向全球展示着成都的美好。

明年,成都文旅集团计划将成都美食引入推特(TWITTER)公司职工食堂,展开为期一周的成都美食文化周,引来全球知名网络公司的倾倒的,仍然是成都风味的魅力。而这一绝佳的美食创意,将让世界最顶尖的“宅男群体”,成为成都旅游形象在全球发展的自媒体通道群。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