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旅游境外数字化营销体系日趋完善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2-09 21:34: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成都市旅游局和成都文旅集团联手打造的成都旅游英文官方网站“CometoChengdu.com”日前正式上线,今后将为国际游客提供成都及周边旅游资讯和服务。这个以境外游客的视角构建、设计、制作的网站,不但是成都市第一个官方推广旅游的英文网站,也使得成都的旅游境外数字化营销体系更加完善。

截至目前,成都已经建立了Come to Chengdu英文官方网站,在Facebook和Youtube分别开通了名为“YOYOCHENGDU”和“Cometochengdu”的社交媒体账号,与全球各大旅游网络运营商的合作不断加强,并通过国际旅游点评网站Tripadvisor对与成都开通直航的重点城市进行旅游推广等等。

据介绍,cometochengdu成都旅游英文官方网站致力于打造成一本成都旅游的“百科全书”。网站板块设置简洁明了,“发现成都(Discover Chengdu)”、“活动日历(Event Calendar)”、“在成都做什么(Things to do)”和“旅游资讯(Traveler Information)”四大板块让用户方便快速地找到需要的内容。

行前,该网站能在Tripadvisor、Facebook、Youtube等媒体上通过信息定位功能,推送成都旅游信息,激发其来成都旅游的兴趣,并提供最详尽的成都旅游攻略;行中,游客可通过网站APP查看最具针对性的成都旅游资讯;行后,游客可登陆Facebook 和youtube等社交平台分享成都旅游体验,还能与成都旅游官方账号互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移动终端的大量普及,网络营销已经成为各行业加强营销最重要的举措。正是看到并及时抓住了互联网时代下的旅游营销新机遇,使得成都市的入境旅游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72小时过境免签就是成都发展入境游的重要利好政策。为了让国际游客广泛获知这一信息、深度推广成都的72小时过境免签旅游产品,成都于今年7月开始,在国际互联网上举办了以“72 Challenge-Come to Chengdu(成都72小时挑战)”为主题的数字营销推广活动。此次活动中,全球最大的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开设的成都专区,深度介绍了成都旅游资讯及攻略,锁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对中国感兴趣的人群进行推送,浏览量达到350余万次;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开设了“成都主页面”,期间推出的《成都猜想》、《成都72挑战》、《精彩成都》等多个创意视频教授境外游客如何玩转成都72小时,其浏览量达到34万余次,并通过网友的自发分享进行了二次传播;成都Facebook账号也与境外粉丝展开了深度互动,总体互动量达到150万余次。

现在看来,一个以入境游营销网站为核心、国际知名旅游网站为平台、国际社交媒体为支撑的旅游境外网络营销体系正逐步成熟,日益在国际网络媒体上形成良好的口碑循环,使成都旅游的国际化形象不断得到提升。

据了解,今年前3个季度,成都市共接待入境游客154.72万人次,同比增长17.55%。能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正是得益于成都日益完善的旅游境外营销体系。

然而,成都市对于入境旅游市场的开拓远未停止。今年底,该市就将与亚太旅游协会PATA合作,共同在蓉举办“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枢纽研讨会”。届时,全球知名旅游专家和众多涉旅企业代表将对成都的入境旅游、枢纽城市建设、目的地交通等进行专业分析,为成都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枢纽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