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公路紧急除雪保障G30高速畅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11月29日,瓜州县普降第一场冬雪。受降雪影响,瓜星高速公路路面积雪严重,瓜州公路管理段紧急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实施有效措施,保障了G30高速瓜星段畅通。

G30高速瓜星段是内陆进出新疆的惟一陆路高速通道,于2013年建成通车。此次降雪天气造成路面积雪严重,积雪厚度达到3公分,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为保障公路安全,瓜州公路管理段紧急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组织抢险队伍于当天早上10点达到积雪严重的路段,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目前,给柳园北以及星星峡路口路面积雪采取了撒防滑料、撒融雪盐的措施,在这个特殊天气情况下全员出动,期间职工简单休息了一会,吃了点自家带的馍和水果,就开始作业到现在,做到了应急保畅工作,尽量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酒泉公路管理局瓜州公路管理段段长孔学玉说。

据了解,此次除雪保畅中,瓜州公路管理段在瓜州至星星峡段共投入60名抢险队员,出动清雪车、铲车等各种应急保畅车辆8台,在各个路段累计清雪60公里,抛洒融雪剂20吨,在急弯、陡坡和易结冰路段抛洒防滑料30立方米,同时加大上路巡查力度,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制,确保路况信息报送准确及时。(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赵小龙 祁世海)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甘肃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