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防城港市全力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5日,防城港市召开“防城港市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农融同志介绍了防城港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建设的有关情况。

防城港市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建设中,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敢于突破常规,创新模式。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做法:公布权力清单,让公权在阳光下运行。创新“三改”模式,实现审批大幅提速。强化“窗口”服务,让“一站式服务”惠及百姓和企业。

截至今年10月底,防城港市级45个部门共“晒”出行政审批权力清单592项,承接自治区调整下放和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20项,市本级调整下放和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99项。创新“串联改并联、零售改批发、前置改后审”“三改”模式,充分授权审批窗口,即时办结和当日办结审批事项占审批事项比例达到33%。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农融同志表示,下一步要巩固好已有成果,并不断推进深入,把权力清单制度建设拓展到已经启动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检查和其他行政权力等九大类行政职权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工作,确保在明年4月前向社会公布全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防城港市 权力清单制度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