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印度尼西亚燕窝产品获准进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印度尼西亚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自即日起,准予符合检验检疫要求的印度尼西亚燕窝产品进口。这意味着,印度尼西亚成为我国继去年解禁马来西亚燕窝产品进口后,第二个燕窝产品开放进口的国家。

2011年8月,央视报道浙江工商局从市场抽查血燕亚硝酸盐严重超标后,质检总局采取紧急排查措施并暂停燕窝进口。经过两年的对外磋商,2013年12月,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马来西亚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准予符合检验检疫要求的马来西亚燕窝产品进口。马来西亚成为首个输华燕窝产品解禁国家。在“血燕”事件之前,我国仅允许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新加坡四国的燕窝进口。

根据《关于进口印度尼西亚燕窝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要求,印度尼西亚燕窝产品必须符合燕屋备案、境外加工企业注册、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产品杀灭禽流感病毒热处理、检疫审批、证书及标识等检验检疫要求,方予以准入。为做好进口燕窝产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广东检验检疫局采取严格准入核查、备案和追溯管理、检疫审批、证书查验和注册名单核查,严格检验检疫和加强信息报送等措施,全面强化进口燕窝产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是全国进口燕窝的主要口岸之一。广东检验检疫局提醒企业,目前境内企业进口燕窝产品前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确保产品是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燕窝产品;二是申请并通过进口收货人备案;三是申请并获得进口食用燕窝检疫许可证。(通讯员:粤国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印度尼西亚燕窝 广东检验检疫局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