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成都首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即将开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1-26 09:59: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成都文旅集团主办的2014成都首届天府(五凤)古镇艺术节拟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成都市金堂县五凤镇举行。

据了解,此次艺术节将以“天府古镇,美丽画图”为主题,通过借鉴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日本新泻大地艺术节等国际上“小镇+艺术节”的成功案例,以文化创意和艺术的手法,推动成都市历史文化名镇的品牌建设与打造。

本次艺术节活动共分三大板块九大活动。其中,三大板块分别是艺术节主题创意演出系列、五凤和金堂民俗展演、天府古镇创意摄影大赛和摄影书画展;九大活动分别为原创“‘沱江号子:哲学与音乐美’主题交响音乐会”、原创“山水古镇情景歌舞剧——‘恋•五凤传奇’”、改编“五凤天籁——洞经养生音乐会”、金枝“五凤”选拔活动、五凤及金堂民俗展演活动、“天府古镇,美丽画图”创意摄影大赛、“天府古镇、美丽画图”书画展,校地合作——艺术学校共建活动,以及原创、改编“百鸟朝凤•五凤朝阳——五凤对歌会”。

作为“2014成都首届天府古镇艺术节”重要内容,创意摄影大赛和主题书画展将通过摄影家、书画家们的“艺术之眼”,记录和展现天府古镇自然风光、人文风貌的独特魅力。届时,孙灵根、蒲维民、陈国良、周文模、邹城、唐枫等一大批优秀画家和摄影家作品将亮相。

“此次活动将提升五凤古镇作为成都市重点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形象和品牌竞争力。”同时,主办方还表示,围绕提升历史文化名镇品牌竞争力,拟每年举办一届“天府古镇艺术节”,串联起成都市历史文化名镇不同的文化符号,将天府古镇打造成为新型城镇化的新亮点。

(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天府古镇艺术节 五凤镇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