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首届钒钛博览会开幕在即 攀钢将全方位参与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26 09:5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攀枝花)钒钛产业博览会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投资洽谈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办,以主题论坛、钒钛行业专题会议及钒钛产品展览展示等活动为重点,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并打造全国钒钛资源开发利用及交易的重要平台。

记者了解到,攀钢以东道主的姿态积极参与了本届钒钛博览会,将承办博览会的3项专题活动。攀钢研究院、攀钢矿业公司将分别承办全国钒钛学术交流会、中国(攀枝花)2014年第二届钒钛磁铁矿资源开发技术交流会的工作,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专家教授将围绕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就国家相关政策和技术发展现状、新技术、新装备研发成果作专题报告。

攀钢钛业公司将承办中国(攀枝花)2014钛白粉贸易洽谈会,已通过与客户交流,邀请了20多家客户参会,为贸易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做好了准备。

此外,在攀枝花奥林匹克中心综合馆里,攀钢设置了216平方米的展区,展区将从五个方面展示攀钢形象,包括“高钛型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开创者”、“国家战略的坚定践行者”、中国钒钛资源技术研发“国家队”、“做民族钒钛工业发展领军者”等。

据悉,攀西地区(攀枝花-西昌)已探明钒钛磁铁矿储量约100亿吨(尚有90亿吨以上的潜在资源),约占全国钒钛磁铁矿储量的83%,其中,钒储量占世界储量的11.6%,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三;钛储量占世界储量的35%,居世界第一。攀西钒钛磁铁矿伴生的钴、铬、镍、镓、钪等10多种稀贵金属元素也具有极高的潜在利用价值。

 2013年7月,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作为我国最重要的钢铁钒钛企业之一,攀钢切实肩负起开发利用攀西钒钛资源的重担,组建了由攀钢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与创新,努力走出一条产业水平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生态环境优的资源开发新路子。

攀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聚焦攀西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狠抓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科技创新,重点研发氯化法钛白、高炉渣钛资源利用、金属钛新型提取等工艺技术,探索铬、钴、镍等资源产业化开发,拓展资源利用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坚持市场导向,开发高端优势产品,为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钒钛博览 攀钢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