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兴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兴安举行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会场 蓝林 摄

2014年11月25日,在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公园,举行了参加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朱德的侄子刘武、周恩来的侄子周秉和等红军后代代表63人,全国红办副主任胡呈军、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姜文华及北京的专家,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博物馆与文物督察处处长莫志东、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产业促进处处长苏尉东、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林业江、兴安县委书记罗永东、兴安县县长阳明等及区内外各界代表1000多人出席了大会。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兴安举行

 红军亲属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蓝林 摄

大会首先由红军亲属代表罗箭、肖星华,全国红旅办副主任胡呈军,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兴安县委书记罗永东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并护送花篮。

兴安县委书记罗永东在回顾了湘江战役的重要意义后,介绍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公园的由来,并表达了牢记历史,开拓奋进,建设更好未来的期望。

桂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代表桂林市发言,她说,“我们举办纪念大会,就是要抚慰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们的革命事迹;就是要继承革命遗志、激发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毅之子陈昊苏代表红军亲属发言,他说,红军将士把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永远留在了桂北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先烈虽然已经长眠地下但是他们的精神永存。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兴安举行

罗永东接受耿飚亲属耿焱捐赠 蓝林 摄

兴安县委书记罗永东接受了红军亲属向湘江战役纪念馆捐赠的实物,并向捐赠者回送捐赠书。参与上台捐赠的红军亲属有:韦国清亲属叶海霞、耿飚亲属耿焱、杨得志亲属杨建华、陈漫远亲属覃霄海、肖华亲属肖霜、韩伟亲属韩京京、韦杰亲属韦曙光、刘型亲属刘松柏、吴西亲属吴黎红、吴西亲属朱征、喻楚杰亲属喻武星、朱镇中亲属朱宁娣。江西省于都县向湘江战役纪念馆捐赠书画长卷,电视连续剧《突围突围》剧组向湘江战役纪念馆捐赠了拍摄道具。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兴安举行

罗永东接受江西省于都县向湘江战役纪念馆捐赠书画长卷 蓝林 摄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兴安举行 

罗永东接受电视连续剧《突围突围》剧组向湘江战役纪念馆捐赠拍摄道具。蓝林 摄

由红军亲属、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桂林市文艺演出公司及兴安中学的学生为大会进行了文艺演出。

长征是“战争史上的奇迹”,是震惊中外的壮举。而湘江战役则是这一壮举中最惨烈、最悲壮,关系到我党我军前途命运、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战役。1934年11月25日—12月1日,历时7天的湘江战役在桂北全州、兴安和灌阳三县展开。英勇的红军将士与装备精良的30余万国民党中央军、桂军、湘军浴血奋战,最终突破了国民党反动派精心设置的第四道封锁线,向云、贵、川挺进,为长征和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打开了前进的通途。(记者 蓝林)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兴安举行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文艺演出情景剧《血色湘江》 蓝林 摄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兴安举行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文艺演出舞蹈《红旗颂》 蓝林 摄

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兴安举行

于都县志愿者业余团队长征源合唱团红歌联唱《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大会师》后,红军亲属代表上台向演员表示感谢 蓝林 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湘江战役 广西兴安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