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迎巴金诞辰110周年 巴金纪念馆开馆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26 09:26: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2014年11月25日,是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巴金诞辰110周年纪念日。24日,坐落于成都龙泉驿区巴金文学院内的巴金纪念馆开馆。“天地家春秋——巴金的生平与创作展”也同时开展,并将对读者长期免费开放。

“天地家春秋”纪念展分为9个部分,前6个部分介绍巴金的文学创作、翻译和社会工作,记录了巴金的生平事迹;后3个部分主题为“乡情、友情、亲情”,记录了巴金与家乡四川及亲友的故事。据巴金文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智介绍,此次纪念展包括图片550多幅、手稿书信以及巴金最后一次回四川与亲朋聚会使用过的餐椅等,再现了当年亲友相聚的场景。其中有200多幅图片是首次在四川公开展出。巴金身前好友、作家马识途十分提倡巴金的“讲真话”精神,为勉励广大读者,他现场题字:“讲良心,说真话,读好书,做好事”。他还强调巴老倡导的‘讲真话’不一定是讲真理,但一定要讲自己内心真实的话。

巴金,名李尧棠,字芾甘,1904年出生于成都,是中国现代文学家、出版家、翻译家。80余年的文学生涯中,创作出“激流三部曲”、“爱情三部曲”。他的作品先后被译成近20种文字,获得意大利但丁国际奖等荣誉。巴金故居位于成都市正通顺街98号。他在成都一直居住了19年,随后离开成都,并在其祖父去世后去上海和南京求学。(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巴金诞辰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