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新建松花江特大桥普速线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新建松花江特大桥普速线已具备通车条件,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通。届时,滨洲线哈尔滨站至哈尔滨北站间将恢复通车。

新建松花江特大桥从2010年9月正式开始施工,全长3460.58米,主桥采用世界首例四线系杆拱连续梁结构,跨度长为626.6米,连续梁为单箱4室结构。在历时4年多的工程建设中,大桥施工难度、安全质量风险均为我国施工史上罕见,承台平面面积大于两个篮球场;国内最大单个自重168吨、承载力达2万吨的球型钢支座一次安装成功;世界最大系杆拱桥连续梁0#块、3639m3混凝土一次浇筑成功;29.4米世界最宽梁拱结构桥面,采用6片主桁架宽幅挂篮悬浇,单侧挂蓝自重达320吨,最大悬浇节段混凝土重达860吨。

今年4月11日,为确保哈齐客专工程顺利推进,哈铁局将既有滨洲线松花江铁路桥临时封闭,经过铁路部门周密施工和运输组织,建设者们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仅用8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从封闭到通车。新建松花江特大桥普速线建成开通,标志着哈齐客专整体工程接近尾声,与之毗邻的百年滨洲线铁路大桥将正式退役。

目前,哈齐客专工程已完成全线铺轨和接触网导线架设工作,沿线站房计划在年底前陆续完成,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全线的联调联试工作,并开始试运营。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12月10日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经王万线或滨北线滨北桥绕行进出哈尔滨站的旅客列车将恢复滨洲线运行,旅客列车运行时刻有较大变化,列车具体开行信息请以当地车站公告及车票票面信息为准,或者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了解或咨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松花江特大桥普速线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