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美食山东—家常菜”决赛在济南举行 挖掘地方特色菜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食山东—家常菜”决赛在济南举行 挖掘地方特色菜肴

11月24日, “美食山东—家常菜”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济南举行。泰山酱鸡、香煎豆腐丸、酸菜小丸子等特色菜肴在决赛亮相。

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鲁菜大师颜景祥担任评判总监,李培雨、赵建民等10位中国烹饪大师组成专业评判小组,评选出“美食山东十大特色家常菜点”(金奖)、三十道银奖和六十道铜奖特色菜点共“100道山东家常菜点”。

“美食山东—家常菜”突出家乡特点和家常味道,要求参赛菜品以鲁菜风味为主,食材选用要绿色、环保、健康,以百姓餐桌上常见食材为主,加工工艺要相对简单,便于居家烹调学习。

最后,泰安廊亦舫餐厅酒店的“泰山灵芝鸽”等十道菜点脱颖而出,获得“美食山东十大特色家常菜点”荣誉称号,临沂市蔡田福佛跳墙饮食集团的"沂州甲鱼糁”等90道菜获得入选“100道山东家常菜点”。

“自5月份以来,我们共举办了18场初赛、7场复赛和1场决赛,吸引890余家餐饮企业、1500余名参赛选手和2000余道参赛菜点参加比赛。”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泽浦表示,家常菜天然具有大众属性,大赛为特色小餐馆等中小餐饮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交流的机会,是深入挖掘山东地方特色菜肴,打造地方特色美食品牌的平台。

据山东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2014年前三季度,山东省限额以上餐饮收入达到1726亿元,同比增长11.0%,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

记者 宗来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美食山东—家常菜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