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陵水边防及时发现制止7名游客私自租船出海垂钓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韩雪遥 朱晨鹏 夏勇 2014-11-25 15:0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25日,记者从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11月21日,海南陵水公安边防支队新村港边防派出所在陵水新村港海域及时发现并拦截制止一艘渔船违规载运游客出海垂钓。7名外来游客未办理出海证件,便租用不具备载客垂钓资质的渔船准备铤而走险出海垂钓。

2014年11月21日16:00时许,海南陵水新村港边防派出所海上警务室民警在走访过程中获知线索:琼临渔00547号渔船上载有7名游客准备出海垂钓。边防民警根据掌握到的信息,立即驾驶快艇到港内进行巡查,并在新村港港口附近将该船成功拦截,边防民警随即登船进行检查,发现船上载有7名游客以及一些鱼竿、捞网等垂钓工具,船主和游客均承认正准备出海垂钓。

经民警调查了解,船上7名人员都是去海南陵水游玩的游客,后来觉得新村港海域环境不错,便临时起意决定租船出海垂钓,但没有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出海证件,租用的出海船只为临高籍拖网渔船,不具备载客垂钓资质,属于违规出海。鉴于船舶尚未出港,且属于初次载客,经批评教育后船长和游客均能够认识到自身错误和违规出海的危险性,并及时配合返航。海南陵水新村港边防派出所根据《海南省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将此船列为重点船舶进行管控,并与船主签订了《治安管理责任书》,要求每次进出港必须申办入出港签证,接受边防船舶检查。

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在享受垂钓乐趣的同时,千万不能忘记守法与安全,切勿私自搭乘船只非法出海垂钓,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将持续加强沿海港口及近海管控,加大对新兴海上旅游船舶的规范管理,依法查处非法出海垂钓、旅游观光等行为,严防发生海上案件事故和涉外渔业事件。(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朱晨鹏、夏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出海垂钓 海南公安边防总队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