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摄影纪实走进广西乡村坛板坡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蓝林 于淇 2014-11-21 22:0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1日“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摄影纪实活动在广西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举办。“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摄影纪实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乡村办主办,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承办。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摄影纪实走进广西乡村坛板坡

观众在观看摄影作品并拍摄留影 蓝林 摄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摄影纪实走进广西乡村坛板坡

11月21日上午,“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摄影纪实在广西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举行开展仪式 蓝林 摄

2013年起,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重大活动。这是“美丽中国”战略在广西的生动实践。“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是“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重大活动的开篇之作,以“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为主要内容的“美丽行动”席卷八桂大地。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广西乡村离“天长蓝、树长绿、水长清、地长净”的愿景越来越近。最近,又全面启动“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出台《“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指导意见》和“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三个专项活动工作指南,组织广大农民群众共建美丽家园。

本次摄影纪实举办地坛板坡,在2013年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深入坛板坡调研,就新农村建设问计于民,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叮嘱“我们共同努力把水和路解决好”。 一年多来,在自治区及南宁市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全体村民的辛勤努力,坛板坡开始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造及危旧房拆旧建新、产业发展及农民增收、群众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提升、周边资源整合提升等五大攻坚行动,如今,水通、路通、产业兴,家家户户尽欢颜。今年9月,坛板坡群众给李克强总理写信报告家乡变化。10月28日,李克强总理给坛板坡乡亲们回信,充分肯定坛板坡的变化是自治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体现,是乡亲们用勤劳双手收获的果实。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勇敢尝试,努力成为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领头羊”,带动周边乡村一起加快发展。

21日当天展出的摄影纪实,收录了李克强总理深入坛板坡调研的珍贵照片,并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坛板坡一年多来的美丽蜕变的历程。同时展出的还有“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摄影大赛优秀作品300余幅,共分为“领导关怀、示范带头”、“齐心合力”、“美不胜收”三大板块。这些从全区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近8000幅参赛照片中精选而出的摄影佳作,以发现美丽广西、记录乡村建设为主题,全景式记录了“美丽广西”乡村建设进程,从不同视角展现了活动开展后的巨大变化,以及广西乡村逐渐呈现的美丽、宜居、幸福图景。 (记者 蓝林 于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广西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