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贺词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央视网 2014-11-21 14:15:50

  央视网特稿(央视网前方报道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专程发来贺词,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亲自在大会开幕式上宣读,引发与会各界人士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贺词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会的评价很高,习总书记高瞻远瞩,他提到互联网是当前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我们相信这先导力量意味着趁着互联网发展机遇,可以迅速地把整个中国经济发展带动起来,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个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贺词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和马凯副总理的主旨演讲,已经将中国的观点表述得很清楚,我们发展互联网是为了发展经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美好,维护国家的主权,这些都是相关的。为参会的互联网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互联网环境,有利于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此次大会,促使国内的互联网产业界与国外同行进行密切的交流,探讨大家共同关切的问题,使互联网使用起来更方便、也更有趣,使用户使用起来更舒适,这会为互联网发展创造良好的前景,也使国外的朋友更了解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贺词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欲晓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欲晓说,习近平总书记为首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发来贺词,说明我们国家很重视互联网治理和发展,也展示了我们在网络领域的信心,我们需要了解国外解决互联网问题的经验和方法,也应该把建立多边、合作、开放的互联网空间的理念在这次会议上传递出去。

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贺词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中国制造网副总裁徐波

  习近平总书记发给大会的贺词也让企业界的代表欢欣鼓舞,中国制造网副总裁徐波向央视网记者表示,互联网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三次技术革命,如何把互联网当作生产工具,去推动人类历史的发展,在之前的几十年我们一直在探索,这次互联网大会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能真正感受把互联网当作了一种生产力,整体、系统、并且更加切合社会生产实际去操作和实践,也使企业有更大的动力投身到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贺词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中国区司长、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信息产业处领事庄庆维

  来自国外的友人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中感受到了中国对外合作的诚意和信心,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中国区司长、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信息产业处领事庄庆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中,强调了互联互通的主题,新加坡也希望在更多的领域,包括系统、数据、流程等各方面与中国有更多的合作,互联互通不只是贸易,也包括交通、金融、现代服务等各方面的互联互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关系将会更加亲密。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