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CPI10月同比涨1.8% 食品涨价是要因

贵州商报但修卫 王杏 2014-11-21 12:5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CPI10月同比涨1.8%,累计比排全国第九

食品价格仍是上涨主要因素

多彩贵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国际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10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去年同月上涨1.8%,涨幅较上月水平收窄0.7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1.27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指数上涨1.8%,影响总价格水平上涨0.55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10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呈现“五升三降”的态势。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34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74.4%,仍然是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

10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涨幅呈现“四升二降二平”的态势。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约0.07个百分点。其中,干鲜瓜果价格下降4.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2个百分点;菜类价格上涨3.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1个百分点;油脂价格上涨0.5%。

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10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为99.8,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环比指数100.0)0.2个百分点,排在第33位;同比指数为101.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同比指数101.6)0.2个百分点,排在第17位;累计指数为102.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累计指数102.1)0.6个百分点,排在第9位。在全省9个中心城市中,10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环比指数100.1)0.3个百分点,排在第8位;同比指数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同比指数102.0)0.2个百分点,排在第6位;累计比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累计指数102.4)0.3个百分点,排在第2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居民消费价格 食品价格 CPI 环比指数 涨幅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