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获批在贵州立项建设

贵州都市报申红珊 2014-11-21 12:5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建设,这将实现我省中药民族药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零的突破。

近年来我省把民族药产业作为重要特色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全省苗药产业在全国六大民族药产业中居首。经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已初步建立了涵盖中药材种植、活性物质筛选、药效及安全性评价、临床实验、中成药生产技术、工艺及质量控制等较为完整的支撑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的技术创新体系。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我省获批立项建设的“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投资4600万元,由贵州益佰制药、贵阳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三家联合共建。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建设,实现了贵州中药民族药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零的突破,是我省中药民族药产业科技创新的标志性事件。我省将力争建成一流的国家工程技术研发平台,形成“立足贵州、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民族药孵化基地,在全国树立生态文明与产业发展互动的典型示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苗药 贵州益佰 民族药 我省 国家工程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