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自治区国资委工作组为托万艾格来村修建便民服务店峻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治区国资委工作组为托万艾格来村修建便民服务店峻工

于田县科克亚乡托万艾格来村村民对工作组表示感谢

11月17日,自治区国资委住于田县科亚乡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组为村里修建的便民服务店建成峻工。

村里共有村民456户,1786人,没有一个商店。村民平时购买日常生产生活用品都要到乡巴扎或更远的县城,很不方便。而且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集体经济的收入十分有限,来源和增收的空间也很窄。

住村后,工作组组长翟少通带领导工作组成员广泛听取了乡干部、村干部和村民的意见,结合村情实际,决定修建便民服务店。同时,便民服务店的产权归村集体所有,以出租方式对外经营,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约2万元。

修建便民服务店,不仅是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需求,也是工作组惠民实事的具体项目,更凝聚了工作组对村民的情谊,得到了全体村民的拥护。为修建便民服务店,自治区国资委共投资15万元,建4间共100平方米砖混凝结构的便民服务店,并分别开设日常用品超市、农资超市、红色书屋和理发店。

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便民服务店正式建成,竣工使用后将极大方便村民生产生活,丰富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将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下一步工作组将把便民服务店交付村集体,并组织承包户和村委会签订了承包合同。

住村以来,工作组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具体要求,从点滴做起,从群众最需要的事做起,用心倾听民意、用情与民交往、用爱为民办事,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医疗、送技术、送教育、送电力、送温暖等活动,为托万艾格来村村民做了很多好事实事。

许多村民高兴地说:“便民服务店建成了,不但给村集体增加了收入,也方便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我们购买日常生产生活用品再也不用跑那么远了。”村委会主任哈斯木·木沙代表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向工作组赠送了锦旗,表达了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对住村工作组的感谢。(通讯员 孟凡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自治区国资委 托万艾格来村 便民服务店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