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重庆“情系意大利之秋”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邓蕊 刘耀文 2014-11-19 17:0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月15日,由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重庆与世界•2014文化嘉年华‘情系意大利之秋’”文化活动在重庆天地拉开帷幕。活动内容涵盖音乐艺术、图片展、意大利语推广及意大利葡萄酒品鉴等。

作为此次中意文化交流大使,意大利国宝级钢琴大师克里斯蒂安•莱欧塔来渝举办了钢琴大师班与钢琴音乐会。从几百位琴童中最终选定了30名进入大师班,由他亲自一对一指导及授课。最终获得前三名的琴童与他一起在重庆天地文化演绎了巴赫、舒伯特、贝多芬等大师的经典曲目。据悉,克里斯蒂安•莱欧塔是世界上唯一能演奏贝多芬全部32首钢琴奏鸣曲的最年轻的钢琴家,业内知名度极高。

15日,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四川外国语大学在重庆天地召开了意大利语言文化活动,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先生亲临现场,川外意大利语专业的广大师生在本次活动中为重庆市民献上了意大利的传统歌剧与经典音乐,并用意语介绍了意大利城市、美食、风俗;川外学子还用意大利语现场演绎了经典童话故事“小红帽”。

为推广2015年米兰世博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在重庆天地举办了米兰世博会图片展,为12月即将开展的米兰世博会路演重庆站热身。图片展主分为两个部分:米兰世博会场馆建筑图片以及意大利自然与人文风光展,而2015年米兰世博会也将围绕“给养地球,为生命加油”这一主题开展多个主题活动。

此外,据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非同先生介绍,意大利葡萄酒闻名世界,并在许多国家占据了最大的葡萄酒销售市场。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葡萄酒之国”,意大利一知名酒庄庄主Walter先生来到活动现场,与在场近100位嘉宾展示了意大利葡萄酒的文化和魅力。此外,他还带来了圣卡洛干红葡萄酒、巴托路米红葡萄酒、巴格斯特级干红葡萄酒等多款臻酿,供在场嘉宾品鉴。Walter透露,其经营的酒庄近日获得了TOWERCLUBWINEAWARD2015金奖,并在重庆保税品展示交易中心面向公众展销。(记者 邓蕊 刘耀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克里斯蒂安•莱欧塔 中意文化交流 葡萄酒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