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9岁男孩放学路过废旧菜市 被水泥柱压死

  原标题:水泥柱突然倒塌 压死回家小学生

9岁男孩放学路过废旧菜市 被水泥柱压死

  12日下午5点过,(四川)内江市东兴区红光小学四年级9岁小学生黄昭阳,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在经过一个荒废的菜市场时,被一根突然倒塌的水泥柱压中,当场身亡。事发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黄昭阳一家进行了慰问,双方正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黄昭阳的妈妈说,自从上个月参加了同学生日聚会后,儿子几乎每天都要问她,自己的10岁生日还有多久?因为他想吃大蛋糕、想到游乐场玩。现在还有一个月就到孩子10岁生日了,可是这个愿望她却再也不能满足他。

  现场还原

  放学路过废旧菜市 男孩遭水泥柱压死

  13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东兴区新江街道大冲菜市场。回忆起事发经过,目击者胡智华依然激动。他说,12日下午5点过,他在听到响声后从对面马路走过来,看到男孩已被水泥柱压倒在地,且面部朝下,鲜血流了一地。“刚开始他的左手还动了两下,之后就没了动静。”胡智华说。

  因怕破坏现场,胡智华和其他群众不敢将水泥柱挪开,直到120医生赶到,接诊医生说:“到达现场后,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但是我们依然抢救了半小时才宣布死亡。”据了解,事发地点曾是一个菜市场,已荒废四五年了,10米左右长的预制板上用水泥柱隔成一个个小摊位,压倒黄昭阳的水泥柱是最边上的一根。倒塌下来后,水泥柱断成了3截,而最长的一截就是压倒黄昭阳的“罪魁祸首”。

  男孩的姑姑介绍,男孩名叫黄昭阳,今年9岁,在东兴区红光小学读四年级。红光小学距离事发点有两公里左右,而事发点距离家只有几分钟路程。他的班主任周世恩介绍,事发当天黄昭阳所在班级的最后一节课是语文课,4点过放学后,黄昭阳所在的小组留下来打扫了教室卫生,所以5点过他才走到废旧菜市场。

  可惜,这条小生命,这个乖孩子

  在家帮忙洗碗洗衣提醒爸爸别抽烟

  黄昭阳的妈妈刘义群说,农历十一月二十二日就是黄昭阳10岁的生日,自从上个月参加了同学生日聚会后,孩子几乎每天都问她离生日还有多久。他的生日愿望很简单,那就是和妹妹一起分享大蛋糕,然后到游乐场玩耍。“可惜这两个愿望我都没法满足他了。”刘义群哭着说。

  黄昭阳的妹妹今年3岁,平时放学回家,在完成作业之后,他就会帮着妈妈带妹妹。刘义群流着眼泪说:“不管妹妹怎么打闹,他都不会还手,而且平时还帮我做家务,夏天帮我洗衣服洗碗。”记者采访时,黄昭阳的爸爸黄光德坐在旁边不停抽烟,一夜未睡的他显得有些憔悴。他说:“娃娃很懂事,经常叫我不要抽烟。”

  数学成绩好每次都前两个交作业

  “他的表现一直很好,成绩中等偏上,而且数学很好,还考过满分。”让周世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黄昭阳交作业特别积极,几乎每次都是前两个交上来的。

  内江市东兴区红光小学校长陈火文说,学校得知该事件后,昨日上午全校每个班级的第一堂都改成了安全教育课,班主任老师结合黄昭阳不幸的遭遇,对班上同学进行教育。他还说:“一直以来学校都在排查校园里以及周边的安全隐患,可是事发点距离学校有两公里左右,所以没能考虑到。”(记者黄晓庆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黄昭阳 男孩 路过 内江市东兴区 医生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