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二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即将举行 全疆文化领军企业悉数亮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3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有关第二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的情况。据发布了解,第二届文博会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力量”为主题,将于12月5日至8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文博会的宗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活动将集政府之力、市场之力,国内及国际之力共同打造。以创意、创新和科技为核心,突出特色文化产业为重点,通过展览展示展播展演、创意活动、推介交易等活动,吸引国内外知名文化创意品和服务,融合本土优秀文化成果,搭建一个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交流、产品交易、跨界融合、集中展示和项目合作平台。

据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艾尼江·克依木介绍,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设14个展区,分别为文化艺术产品及创意展,丝绸之路服装、服饰设计展,深圳文创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新疆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展,台湾文创展,动漫产业展,地州文化产业成果展,演艺业展,影视、出版业展,国际艺术展,经典新疆特色文化产业展,深圳文博会十周年精品展和综合展演区。其中综合展演区将会展示各演艺机构分不同时段奉献各自优秀剧目、舞蹈、动漫Cosplay表演、时装秀等。文博会集聚文化品牌,荟萃文化精品,特色精彩纷呈,展品牌力量。

艾尼江·克依木表示,为举办好本届博览会,活动办公室成立了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展览组、安全保卫组。目前,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场馆搭建将于12月2日正式启动。

第二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是以创意和科技为核心,以特色文化为重点,以展会为载体,搭建新疆文化产业信息、技术、贸易交流的平台。展会将集中展示新疆近10年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通过文博会国内外了解新疆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深圳文博会—新疆文博会先进战略合作协议等配套活动。文博会将每年举办一次。

新疆和合玉器有限公司、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新疆卡尔罗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德威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疆艺术剧院等近30家文化企业和单位代表参加本次发布会。

(记者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博会 丝绸之路 创意 科技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