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APEC会议期间北京刑事类警情降七成

北京晨报张静雅 2014-11-13 09:16: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PEC会议期间北京刑事类警情降七成

  会议期间,水警在雁栖湖上巡逻。怀柔公安/供图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3万起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APEC会议期间,全市治安秩序良好,全市接报110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71%。会议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3万起。

繁华地区“一分钟处置”

市公安局在对危险物品、重点场所采取超常规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不间断开展“对抗式”督导检查,主动发现、消除隐患。始终保持打击涉恐犯罪“零容忍”,启动全市反恐应急值班备勤机制,部署反恐、特警、消防、刑侦等专业力量前置屯兵,定点值守,同时加强重点繁华地区“一分钟处置”,最大化部署武装处突车开展武装巡控震慑。APEC会议期间,未发生暴力恐怖、个人极端案事件。

警方紧盯全市治安复杂地区、场所,依托“打黄赌、铲源头”“净土”等专项行动,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游商、黑车黑导、非法一日游等秩序类问题的清整力度和阵控管理,保持严整不放松。11月3日以来,共查处违法犯罪人员1700余人,打掉涉黄涉赌团伙、窝点145个。消防部门高强度推进涉会场所、地下空间、出租房屋等部位拉网排查,检查单位60余万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5万处,APEC会议期间,启动消防执勤备战最高等级,未发生突出火情火警。

日均拥堵报警下降79%

交管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和预警,在全力确保警卫路线绝对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并持续推进交通整治专项行动,会议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3万起,日均拥堵报警、事故报警同比分别下降79%和44%。

依托轨道交通地上地下一体化和地面公交车上车下一体化警务工作机制,加强重点公交、地铁线路及站点防控,部署千余名着装民警、便衣、消防、武警力量,做到车车有人控、站站有人看、线线有人管。深化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形成大安保合力,10月16日即牵头启动“7+7”区域警务指挥部,联合民航、铁路公安机关及交通运输等部门,最大限度地强化情报信息研判核查,强化联管联控,在外围22个检查站、38个临时卡点和140个乡村道路卡点全面启动外围一级查控勤务,筑牢首都安全稳定外围屏障。指挥部启动以来,共流转核查情报信息线索671条,涉及1595人,环京、进京通道公安检查站、卡点共检查进京车辆400万辆、人员1090万名,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54人。

警方全面强化社会面立体防控,启动社会面最高等级防控方案,日均投入警力2.8万人,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80余万人,依托24小时勤务、站巡制、视频监控、警航巡视等机制手段,全面加强巡控震慑、盘查核查和设卡查控。11月6日以来,全市接报110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了71%。

晨报记者 张静雅

分享到6.79K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