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APEC会议期间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71%

新华网卢国强 2014-11-13 09:16: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警方12日晚介绍,通过最高标准、最严措施的安保工作,APEC会议期间北京110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71%,全市治安秩序良好。

北京警方负责人说,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未发生暴力恐怖、个人极端案事件,未发生突出火警火情,日均交通拥堵报警、事故报警同比分别下降79%和44%。

警方对危险物品、重点场所采取超常规管控措施,全面、不间断开展“对抗式”督导检查,主动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并保持打击涉恐犯罪“零容忍”,部署反恐、特警、消防、刑侦等专业力量前置屯兵、定点值守,强化外围检查站和各区县重点地区的应急处置和防控。

同时,围绕严重暴力、涉枪涉爆等重大敏感案件,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警方采取专业攻坚、规模打击、便衣阵地控制等措施,11月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2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名。

在对全市治安复杂地区、场所的游商、黑车黑导游、非法一日游等秩序类问题的整治中,北京警方共查处违法犯罪人员1700余人,查获涉黄涉赌团伙、窝点145个。消防部门高强度推进涉会场所、地下空间、出租房屋等的隐患排查,检查单位60余万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5万处,并在APEC会议期间启动最高等级消防执勤战备。交管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和预警,在全力确保警卫路线绝对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并持续推进交通整治专项行动,会议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3万起。

北京警方自11月6日起启动社会面最高等级防控方案,日均投入警力2.8万人、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80余万人,实现重点公交、地铁线路“车车有人控、站站有人看、线线有人管”;在城市外围,警方启动一级查控勤务,共流转核查情报信息线索671条,涉及1595人,检查进京车辆400万辆、人员1090万名,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54人。

分享到6.79K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