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厦门设计师曾凤飞 为APEC会议领导人制作特色衣服

厦门日报微博 2014-11-10 14:4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设计师曾凤飞 为APEC会议领导人制作特色衣服

厦门设计师曾凤飞 为APEC会议领导人制作特色衣服

厦门设计师曾凤飞 为APEC会议领导人制作特色衣服

 

东道国首脑拍板“特色服装”

专家表示,穿特色服装合影并不是APEC的明文规定,而是一个有趣的风俗。要不要穿传统服装,是举办会议的东道主自己决定的。

外交部礼宾司前代司长鲁培新表示,服装设计由外交部主抓,经过严格招标和层层选拔后,最后拍板的是东道国的首脑本人。鲁培新说,服装的款式最初有多种方案,最终筛选出来的设计稿还要经过首脑本人过目,他点头认可了,然后才能交由公司缝制。

名片

曾凤飞,闽籍著名男装设计师,现任厦门凤飞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中国国际时装周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五次获得“年度最佳男装设计师”称号。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每年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结束时,各国领导人都会身着统一的特色服装合影留念。参加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首脑们会穿怎样的中国特色服饰拍“全家福”,成为人们期待的悬念之一。从霞浦渔村走出的国内顶尖男装设计师曾凤飞,是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服装设计研发小组的设计师之一。

全国348位设计师

收到邀请函

今年初,全国348位优秀设计师都收到了一份来自“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北京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邀请函,内容是会议领导人的服装设计,曾凤飞便是其中之一。

APEC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首脑服装设计提出的思路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按照曾凤飞的理解,这意味着APEC领导人着装不但要有中国特色,还应该融入更多包容的态度。

历经近半年的多环节甄选

进入研发小组

收到邀请函后,曾凤飞很快投入设计工作,组织设计团队、研发团队、技术团队等,就不同场合领导人着装的设计提案、面料提案、色彩与花纹提案、技术与工艺提案等反复修改确认。经过跨度近半年的多环节甄选,曾凤飞最终进入服装设计研发小组。

设计方案一个月前最终确定

不会照搬传统

“设计方案最终确定是在9月10日。”不过曾凤飞暂时还不能透露最终的设计方案。即便如此,他还是接受了本报的专访。针对舆论对此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服装的各类猜测,他这样表示:“多年前的唐装主要侧重表现传统精粹,十多年过去了,中国国力飞速增长,在文化回归的大趋势下,中国人审美意识和着装都在与国际融合中找到了新的平衡点,完全传统的汉服或者中山装已经不足以表达现代中国的主旋律。”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曾凤飞 领导人 会议 男装设计师 首脑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