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第十届(2014)“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8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召开了第十届(2014)“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新闻发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航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创伟就本次展演的重要意义、发展历程以及2014年开展此项活动的工作进展做了发言。

第十届(2014)“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航主持会议 蓝林 摄

第十届(2014)“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创伟做发言 蓝林 摄

第十届(2014)“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第十届(2014)“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新闻发布会会场 蓝林 摄

“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红铜鼓”中等艺术教育专业比赛升级转型而来。1996年举办了首届 “红铜鼓”中等艺术教育专业比赛,此后每两年一届,从1996年到2012年之间的九届活动中,共颁发了一等奖249项,二等奖424项,三等奖531项,除此之外还设立了创作奖、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各种奖项。

2008年,经文化部文化科技司、自治区文化厅和教育厅研究,决定在广西全区“红铜鼓”中等艺术教育专业比赛的基础上,扩大范围、丰富形式、充实内容,举办首届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从而提高参演节目的质量,扩大展演活动的影响。此后几届,参加展演活动的单位除广西区内各有关高等院校、各艺术类中等职业学校外,还有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东盟国家以及北京、广东、四川、内蒙古、福建、苏州、沈阳、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积极组队参加。

本届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在原有的声乐、器乐、舞蹈、杂技等4个类型的基础上,增设书法、美术、摄影等3个类型,广西全区39所院校共报送参赛作品544个。组委会精心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节目进行认真评选,高校组、中职组各7个系列,共评出一等奖37个,二等奖65个,三等奖90个,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部分获奖作品将参加11月10-11日举办的艺术教学成果展示及汇演。

(记者 蓝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