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西门子实现2014财年预期目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得益于第四季度的稳健表现,西门子股份公司实现了2014财年(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的既定目标。公司净收益达55亿欧元,上一财年这一数字为44亿欧元。在工业业务领域以及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强劲的收益增长推动下,公司业务领域整体利润额增长了26%,达到73亿欧元。“我们实现了最初对2014财年所承诺的业绩,并且在增强业务组合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2020公司愿景’为我们指出了明确的战略方向。”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

由于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等因素带来的影响,西门子认为2015财年将面临较为复杂的业务环境。公司期望来自有机业务增长的营收将与2014财年同期持平,订单额超过营收,实现出货比高于1。西门子期望通过业务剥离实现的收益将使基本每股收益(净收益)较2014财年的6.37欧元实现15%的增长。公司期望在其工业业务部门实现10%-11%的利润率。这一预期不包括法律法规所带来的影响。

2014财年,公司订单额达784亿欧元,营收额共计719亿欧元。在有机增长方面,排除业务组合及汇率变动的影响,订单额及营收额较上一财年同期小幅提升1%,截止财年底未交付订单额达到1,000亿欧元。

业务领域的整体利润额从上一财年同期的58亿欧元增长至73亿欧元。主要得益于整体利润的提高,净收益从上一财年同期的44亿欧元攀升至55亿欧元。每股收益从上一财年同期的5.08欧元提高至6.37欧元。

在能源业务领域,有机订单增长4%,营收下滑了3%。能源业务领域的总利润额从上一财年同期的约20亿欧元下降至约16亿欧元。此外,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工业业务领域实现有机订单增长5%,营收提高4%,其23亿欧元的利润额成为业务领域整体利润的最大贡献者。

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的有机订单下降了4%,营收提升了6%,利润达到约15亿欧元,相比上一财年的不足3亿欧元有了显著提高。医疗业务领域的有机订单上涨3%,营收增长2%,实现利润近20亿欧元,与上一财年的高位持平。

根据2014财年的结果,西门子股份公司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计划派发每股3.3欧元的股息,并将在2015年1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申请批准。未来,西门子将努力实现40%至60%的派息比率。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