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企业家再造“公益梦”,星火二期圆满结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企业家再造“公益梦”,星火二期圆满结业
长房涛倾情主持。

企业家再造“公益梦”,星火二期圆满结业
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李爱君女士荣膺“火炬奖”。

 

11月6日上午,被誉为“中国公益黄埔军校”的“公益星火二期——企业家社会创新成长计划”(简称星火二期)举行结业典礼。经过半年的培育,星火二期诞生和升级了50多个新公益项目。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李爱君女士现场表示要继续捐赠公益星火三期50万支持教育社会创新培育及中国影响力投资市场的孵化。

据介绍,星火二期由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175万定向资助,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深圳市慈善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承办。

在这场被称为公益星火“觉醒”盛典的现场,产生了“薪火奖”、“火苗奖”、“火焰奖”、“火炬奖”四大奖项,颁发了“社区投资者风险教育”、“华润教育信托项目”、“互联网金融公益平台”、“2014责任中国公益盛典”等优秀学员合作项目获奖。

其中“火苗奖”获得者为新浪微博副总经理贝晓超及招商银行总办总经理助理袁晓懋,其获奖理由就是推动新浪微博与招商银行结盟合作打造了中国最大的网络与金融互动的公益众筹平台,将吸引每年数亿元社会捐赠和资金托管契机。

另两位获奖者——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田洁及营销总监韦淑佳,则促成了华润信托与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合作研发“华润信托教育创新计划”,释放巨额公益资本,引发教育创新的蝴蝶效应。

此外,较具代表性的公益星火学员之间合作升级计划和项目还包括:桃源居的“社区公益资本模式”参与资助支持深圳光明社区基金会试水和首届全市社区基金会培训计划、深圳银行业协会与深圳市妇联“社区投资者风险教育计划”等等。

在公益星火的培育过程中,已举办数届的南都“责任中国”公益盛典也进行升级,由南都独家主办变为深圳卫视、新浪微博三家联办,影响力和覆盖远超从前。这是公益星火的孵化成果,更预示着中国企业社会创新和影响力投资春天的来临。

桃源居再捐50万,点燃“教育公益梦”

“假如你是一位媒体人士,你的一声呐喊就能震撼你的总裁;如果你是一个秘书长,你要能影响你的董事长,让我们动员所有的人。如果你来自政界,是一个公务员,那么你要从公益星火的火苗儿成为一个公益星火火炬的传递者。企业家做慈善倾其所有成为慈善家,但是政治家做慈善一言善天下,让公益星火的火苗儿们去传递火焰,传递火炬,让世界充满爱,充满温暖。”“希望公益星火传递进学校,传递到每个学生的教育里,让教育班成为素质班,为此,桃源居特别捐赠50万再支持公益星火三期”——火炬奖获得者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李爱君女士在“觉醒”盛典如是说。

桃源居作为截止目前公益星火最大资助方,从公益星火的诞生至一期二期的成长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发展,更是一位慈善家对中国公益的创投。星火的种子犹如满天的公益之星,经过学习、碰撞、合作、创新,迸发出无限的破土力量,为企业基业长青和中国社会发展带来更多和谐稳定的希望曙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公益 企业家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